十月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,是本會與心血會合辦秋季旅行的日子,我們一行六十人,向目的地 ─ 香港濕地公園進發。當接近目的地,只見車龍、人龍徐徐地向著公園入口蠕動,相當熱鬧。公園集保育、教育和旅遊於一身,包括多種濕地生態環境,如淡水濕地、蘆葦床、池塘、紅樹林及泥灘等。還有探索中心,內裡有各個主題的展覽廊,陳列了活生動物和展品,使我們體驗近距離接觸世界各地多姿多采的濕地生態。我們更探訪了小彎鱷“貝貝”,但害羞的牠躲起來,卻露出了長長的尾巴。探訪完濕地,肚子咕嚕咕嚕,提醒我們是時候午膳了。

當車子來到一座 “皇宮” 前面,登時被一道色彩繽紛的拱形門樓所吸引,穿過門樓,漫天粉色的喱士絲帶飄現眼前,多麼浪漫的感覺,不錯,這兒正是『浪漫滿屋』。雖然天氣頗熱,而這兒只設有幾把牛角扇,但當我們靜下來後,熱氣便降了。就在這浪漫的環境下,優閒地享受一頓精簡而新鮮的蔬菜自助午餐,可以說是賞心樂事。

飽肚之後,我們來到古洞金錢村觀賞別緻的盆栽,又重臨我們不會陌生的恆香製餅工場,品嚐新鮮鬆化的老婆餅。雖說來過幾次,但今次卻有點不同,就是每個人進入工場前均需戴上口罩,工場內通道加裝了膠片,雖然有點阻隔,但卻較衛生,每人更獲贈靚月餅一個。在旅遊車上,

網頁指南 | 版權 | 免責聲明 |  ©2007-2022 香港骨髓移植復康會 |